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没用的我


惨了!今天早上,当我打算去ATM机按RM100时,银行户口显示,我的户口并不足够让我提出此数额。天啊!这么说,我的户口还剩下少过一百块,那我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

上了大学两年以来,我竟然第一次遇到如此的情形。我承认我每个学期花费是有点大了,但也不至于户口剩下如此的少钱。再确认一下,原来我把很多花费都花在活动上。单单一个Accounting Camp,我自己本身就得出超过RM500的费用。虽然这些花费可以在过后才claim回,可是,以我的大学的效率与制度,我可能必须等到下一个学期,才可以索取我之前出的那一份钱。

那,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我应该怎样活下去?跟朋友借钱?朋友能借我多少?毕竟他们也还是在籍学生啊!跟他们借,到头来他们也是要跟别人借回去。借来借去,贪好玩吗?算了吧,还是另找方法更为实际。

做工?是,这方法其实在开课前,我一早就想过了!可是,唉!要怪就怪自己太喜欢参与活动了,一时要参加打鼓,一时又答应某某活动当筹委。结果,看回去时间表,自己根本抽不出周末的时间,让自己去打工赚钱!到最后,只有支出,没有收入,最终沦落到户口出现接近赤字。

通常这时刻,我们才发现家人是最好的避风港。但,老实说,自从上大学后,我从来没有开口要求过爸爸给我什么零用钱。毕竟,自己已申请了一笔贷款,再加上,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若自己还能熬的话,我尽可能都不愿意向家人讨钱。因为我了解,若我真的开口向家人要钱的话,他们的负担也会加重一些,以后的日子,他们也必须担心一份我的经济状况。我实在不忍心这么做。

唉!这世上真的是“没钱就万万不能”,沦落到这样的地步,无论多么不愿意、多么不忍心都好,我必须想办法以解决我的问题。所以,我想多一下,我应该会打电话回去给家人,表明我的状况。写到这里,总觉得自己非常不孝,还没开始赚钱,就一直开口要钱。换是很多人,以我这样的年龄,他们已经有本事养活自己了,我却还。。。。唉!悲哀。。。

8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不要酱啦。先跟你家人拿咯。
下个学期拿到钱了就好好孝敬他们咯。

幸福王子 said...

不要酱啦。先跟你家人拿咯。
下个学期拿到钱了就好好孝敬他们咯。

幸福王子 said...

不要酱啦。先跟你家人拿咯。
下个学期拿到钱了就好好孝敬他们咯。

Ya Hwee said...

这也是没办法啊,剩下两个月就快结束这个学期了,放假时就可以打假期工咯!前都垫在活动花费,也不是你一个人用完,别这么在意,下次支出时机的记录开销,这样就知道钱都花费在哪里了,也可以好好控制花费咯!

Anonymous said...

打工也不是好办法,影响学业就不好咯。
其实马大开销也很大下,住宿+学费都很多了。借的钱也没剩多少。跟家人拿ok啦,别拿太多咯,以后好好孝顺他们就ok了。哈哈

凱爾文 said...

我也是很不孝嘞 。。。

明仔(Anson) said...

就跟家人拿着先把,不过你真的要好好规划你零用钱的开支了,还好你住宿舍所以有得吃,不要时常supper了

Anonymous said...

原来参与活动要付出代价
大学的时候,我没有参与任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