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对不起,婆婆


刚打了个电话回家,
主要的目的,
是要跟我婆婆说声“生日快乐”。

婆婆,
抱歉了!
从新年回来后到现在,
我竟然拖了两个礼拜后才致电。

原谅我的不孝,
每次打电话回去,
慰问你的就只有那么几句。

慰问的第一句,
总是“你好吗?”。
每次你都一定回答说:
“像平常那样咯!”

虽然,
你的语气听起来并没什么,
但我知道,
即便是你的身体哪有不适,
你依然都尽量不让我们这些子孙们担心。

婆婆,
原谅我这不孝孙儿。
每次打电话回去,
我一定是说课业繁重,
或是活动太多了,
导致没办法拨电回去。

但真正的我,
其实一有空闲时,
我只会坐在电脑面前,
上网、看戏、闲聊,
就是没想到要打电话回家。

是我不孝,
是我没心肝,
是我懒惰,
是我忘了您的养育之恩。

自从妈妈离我们而去时,
十多年来,
你就不离不弃的照顾我们这四小瓜,
陪伴了无数的大大小小日子,
一起与我们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考试,
一起陪伴了我们人生的喜怒哀乐,
一直到我们成长。

虽然有时您会罗嗦,
但罗嗦的背后却是隐藏着无限的关怀,
只是当时的我,
身在福中不知福。

当我离乡背井,
一个人到外地求学时,
才发现家里还是最温暖的。

想念您煮的菜肴,
想念您煮的凉茶,
想念您做的糕点,
想念您煮的汤水,
更想念您的唠叨。

已经年高八十的您,
身体比一般的老人更健壮,
说话比一般人更中气十足,
动作比一般老人来得快,
只是陪伴在您左右的子孙们越来越少。

对不起,
婆婆,
我答应您我会尽量常拨电给您,
让您知道我依然是关心您的。

祝福您~
身体健康,
长命百岁。

不孝孙儿

4 comments:

凱爾文 said...

我也是说好会时常会打电话给婆婆的
可是我一得空就上网、看电视
我也觉得很惭愧

无论如何
祝你婆婆身体健康 ^^

今天是情人节
祝你情人节快乐哦 =)

发白日梦^^ said...

写得蛮感人!
自己也常常忽略了婆婆,可能人长大了,就比较少粘住她老人家吧?
不过,只要你还是有那份心意,就已经足够了!
祝她老人家安康吧!!

LoOnG Er 龙儿 said...

祝婆婆长命百岁,身体健康!!

elyn said...

Buddy~ 不懂你会不会察觉我留在这里的comment,但~还是想要写些什么给你~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看的你部落格,也不懂为什么今天也才察觉到…你真的是我心目中很棒的一个学长,参加了那么多的活动,有那么出色,真的让我感到很骄傲~反而我已经放弃了活动,也不再那么活跃了~
在这里,我更加了解了你,因为我们真得很少很少坐在一起闲聊?^^是你没空,还是我们都被动呢?嗯…无论如何,我相信你是一个孝顺的孙子,你的婆婆也会以你为荣的!她也会健健康康的,等你有空时回去看她的哦!
buddy!加油吧!希望我也可以成为你心中出色的buddy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