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唱歌


不知从何时开始,也不知道是先天的还是后天的(肯定不是明天啦~),本身还蛮喜欢唱歌的。虽然歌声也不算好听(也不至于五音不全啦~),但,每当听见悦耳的音乐,身体也会跟着摇摆,嘴里也不知不觉地跟着唱出来。有时候,听到一些感动的歌,我还会找出歌词,慢慢地欣赏歌词,然后把它记下来。

在小学四年级,看见姐姐进合唱团,还获得奖项时,当时的我,心想参与合唱团,可以找到快乐感甚至是荣誉感,就这样,我就参加了试音活动,顺利地闯进合唱团。当时还未变声的我,高音程度甚至还可以媲美其他的女同学,很自然的,我被派去唱高音。当年我校的合唱团,不只代表学校出征参加州际赛,还代表槟城州参与全国赛,甚至还获得最高殊荣。

不知什么缘故,我的合唱团生涯只持续了一年。到了五年级,我决定退出了。不过,喜爱唱歌的我,并没因退出合唱团,对唱歌的兴趣就破灭了。那时的我,在学校参与了许多小小的比赛,如常识、数学、华语笔试比赛等,当然也包括了歌唱比赛啦!连续参加两年的歌唱比赛,虽然只获得安慰奖,但,对于我来说,它已是一个肯定、一个荣耀了!

或许我真的印证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这句话,上了中学,除了在中一参与过一次的合唱团后,我就没机会上台表演了。不过,那时唱K风气刚流行时,无论是小考大考结束后,甚至只是纯粹的想去唱歌,我就会约三五知己去唱个痛快。

到了中六生涯的尾声时,正当大家忙着准备STPM考试时,一群不知好歹的我们,竟敢跟一般热爱唱歌的年轻人去参加当时最HITO的歌唱比赛—绝对SUPERSTAR。哈哈~现在我回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好笑以及佩服当时的勇气。参加类似的比赛,难免就非等个三五小时,所以,当我进到试音室时,不知哪来的勇气,原本唱完一首歌后,评审就说谢谢,意识着我可以走了,但,当时的我心想,反正都来了,加上又等酱久,就干脆厚着脸皮跟评审说我想要唱多一首。或许那时的我太坚持了,所以评审也没办法,就让我再唱多一首。当时我并没有想闯入下一圈的意思,只是为了想体验不一样的经验而已。

如果现在我还有机会去参加比赛的话,我也许也不会再去了。反正我也经历过了,再加上本身到底有多少的实力,自己心知肚明啦~哪敢跟人家去比喔!唱歌现在对我来说,它只是个消遣,也没想过要怎样去提升自己的技巧。现在我偶尔还会跟朋友去唱K,不过,每当听到要去唱K,我一定是发了狂一样,即使叫我半夜去唱K,或者是跟不认识的人去唱的话,我一定能奉陪到底。就好像昨晚,原本只是去逛pasar malam后就回宿舍,senior不知哪来的点子,问我们要去唱K吗?哈哈。。。我想我不用说出答案,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

6 comments:

牛奶 Milk said...

哦。。。我也還蠻愛唱歌的。可是在馬來西亞做歌星,好像沒什么出頭咯

幸福王子 said...

得空可以一起去唱k。
我们高兴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爱唱哦..
嘻嘻..不晓得对吧??

梦想..有时也会自己很远很远...
不是吗??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爱唱哦..
嘻嘻..不晓得对吧??

梦想..有时也会自己很远很远...
不是吗??

LoOnG Er 龙儿 said...

我超爱唱k的...

不过唱抒情的比较多,激情的、rap的比较少唱...

w150.35 said...

wei wei~~
dis year join xin xiu!!!
astro xin xiu da sai~~
chia oon wanna join the compe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