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我变了吗?


我变了吗?
最近,
不断地询问自己,
我是否变得不一样了吗?

为了赢,
我做了无法原谅自己的过错。

为了赢它,
我有必要做到酱过份吗?

为了赢别人,
我是否需要出卖良心吗?

虽然,
整件事并没想象的那么糟糕,
但,
在赢得过程当中,
我并不觉得光彩。

在做出决定的之前,
罪恶、心虚的感觉,
已经不断地浮现出来。

但,
当时的我,
还是违背了良心,
也不再做多余的思考,
还是做出了那决定。

原以为,
事后我会慢慢把它忘掉,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每当一个人独自思考时,
或者看到类似的电视剧情时,
很自然的,
清晰的画面又出现在脑海中。

赢得别人的滋味,
外表看似很风光,
内心却是参杂了许多不快乐感。

我真的赢了吗?
不,
我已经输了自己、
更输了全世界。

善与恶,
一念之差。

或许,
对某些人来说,
我犯的过错只是小东西。

但毕竟还是做错了,
内心的那根刺,
今后,
我永远都是拔不开了。

我问自己,
错了一次,
会有第二、第三次的出现吗?
我不敢保证。

是我变了吗?
还是环境改变了我?
我,
还是以前的我吗?

1 comment:

Wooby 无比(膏) said...

不如问问自己,如果你自己一直没变,那样会很好吗 ? 一直没变,一直保留小孩子的那份童真的话,虽然会很可爱,但是会更容易被人伤害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