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外冷内热


身边有几位朋友,是属于外冷内热的人。也许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看起来很难相处、很酷。对我而言,外表往往看起来很酷的人,我越想与他们交朋友,更想了解他们。

就犹如我的二十四节令鼓教练—阿弟,在还未看到他时,我已经听到senior们说他是多么的严厉、脾气多么的暴躁。第一次看到他时,或许身份的不同,他必须在第一次看到我们时让我们知道,他对二十四节令鼓的热诚与执着是多么的不同。他这样做的目的,并非想要把我们吓跑,而是,一旦我们加入了鼓队,他就不希望我们有放弃的念头、并且希望我们享受打鼓、甚至爱上打鼓。

说真的,刚开始让他教时,对他的确是又敬又畏的感觉。当自从上了几堂课后,因为他,发现自己慢慢爱上了打鼓;也因为打鼓,我也慢慢的欣赏阿弟!外表看似严厉的他,对陌生人来说,或许他的教导方式有点严厉;但,上了他几堂课后,发现原来他也有可爱及搞笑的一面。

或许那时候为了表演,才跟他相处那么几个月,再加上那时中间有一段时期他也比较忙,所以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对于他是个怎样的人,我也没机会去深入地了解。还以为我与他的缘分,在表演结束后,大家也就各自的过自己的生活,互不相干。

怎知道,当今年的表演又再来临时,原以为今年参与表演的junior在一开始看似足够了,后来竟然因为许多人的退出,造就了我们几个senior再度参与今年的表演。第二次参与,心情除了不一样之外,更让我发现,阿弟变了!当然,除了他那对于鼓的热衷永不改变外,今年,让我发现原来背后的他原来还有感性的一面。

今年的他,除了保持他教鼓的一贯作风之外,偶尔的他,更会发送一些鼓励与关怀的信息。对我这senior心想:“天啊!他怎么了?今年的鼓队也实在太幸福了吧?!”阿弟会发这样的信息,为了不想让我们打鼓打得压力,并希望我们能尽情的去享受打鼓的乐趣。虽然在练习时,他教导的方式或许有一点让初学者有点受不了,但,从他发的信息中,我真的看到他对我们的热心与信心。也许这叫做心中有爱,但有口却说不出口吧!哈哈。。。

昨晚,突然,又有一位鼓友友说不打了,我刚刚说“又”的意思是,这一位,已不是第一次说要退出了。之前阿弟已一再的问我们,是否还有人还有退出鼓队的意思,那时候,大家都保持沉默,意味着大家还想继续再打下去。怎知道,退出事件又再度发生!终于,他在昨晚说出对我们很失望的语气,甚至也说他也不想再教下去了。

不过,为了实现他对我们的承诺,他还继续地教下去。但,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我希望他并不是为了责任而教,而是为了我们。我们一次一次的令他失望,嘴里的他虽然说不在乎,但,昨晚他又再发了一封信息替我们加油以示鼓励。信息的内容是:“要站在舞台上,的确不容易;表演者享受的,往往只是在表演时的几分钟;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观众。加油!对不起,不是有心骂你们的。”

或许对外人来说,这短短几句的信息并非什么,但对我来说,心中已是深深地惭愧。所以我也回了他一封:“阿弟,我能了解你的心情,你骂我们是应该的。该说对不起的,才是我们,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令你失望。当我听见你说不再教我们时,我心想我再也没心再打下去了!除了谢谢,我再也想不到别的字眼来表达我的心声。”

来临的310号,也就是我们表演之日,二十四节令鼓更是压轴表演。但,以目前的状况,我们还能表现出完美的表演吗?我们能做到吗?这要看我们的造化了。。。

2 comments:

阿Don said...

尽力就好
还有同伴要彼此相信!

必须学习外热内热!哈哈

動 Orson said...

春風化雨不容易

雖然我不懂24節令鼓
或許人潮不是大問題
士氣才是重點,請問可以這樣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