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一个人,两个人


菩提之夜,简称MIB,终于在昨晚落幕了,恭喜所有上上下下的筹委。不愧马大佛学会所主办的活动,整个表演都很温馨与感动,如果要我挑剔的话,我只能说节目太短了。虽然本身是这活动小小的组员,但过程中并没付出很多,在此,想对主席与组长说声抱歉。

在昨晚,遇到了刚从外国回来的朋友,遇见他,身边多了个她,虽然当时我还不敢确认到底他们是否在一起了。但,依我的观察与猜测,从他在上个活动期间与结束后,无论是言语中、msn、部落格中,一定与她扯上关系。无论他对她有段暗恋、明恋、爱慕、暧昧,总之就是在还未与她告白那期间那种不清不楚的感觉,一一从上述的管道都可以寻觅。有情人终成眷属,俩人终于在来临的情人节的前几天,开始过着两个人的生活。哈哈。。。多嘴的我,还笑他为何不等到情人节过后才告白呢?那就可以省一笔费用了。Anyway,那只是个玩笑而已!

同样的活动、同样的地点,让我同时遇上好久不见的朋友,不过不同的是,她说她与他刚分手一个月多。今年的情人节,俩人从有变无、无变有。她,必须从习惯与他的生活,重返单身行列,独自庆祝情人节;他,从未与任何的她相处过,未来的他们,即将面对许多爱情的考验与抉择。

无论俩人在今年的情人节如何度过,我衷心地祝福两位能找到自己的挚爱。毕竟两个人的生活,都一定比一个人的生活来得更复杂。刚看了一张图片,标题为:一个人怕孤单,两个人怕伤害。两个人的生活,过程中,难免会面临磨擦与争执。要开始一段恋情不容易,但要维系俩人的感情,比起前者,来得更难。互相迁就、互相体谅与尊重,都讲求两人的努力与付出。只要其中一方受伤害,美丽的爱情,或许因此,大家就会慢慢开始忘了俩人曾经说好的幸福呢。

或许本人经历过爱情,分析俩人的爱情也许还欠缺什么的,所以,“孤单”这两个字,还继续地在环绕着我。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未害怕这种感觉。也许在我人生的目标,爱情,它只不过是结婚以前的例常动作,对我而言,它要来就来,不来也罢。我的人生,爱情与结婚,算是遥不可及。

一个简单的爱情不只是为了幸福吗?从字面上,听起来容易,能找到幸福的人,又会有几个呢?现代的爱情,不爱了就分了,结婚了也可以离婚。

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在情人节前夕诅咒爱情,只是突然有感而发而已。在此,祝福天底下的恋人,情人节快乐!

4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你的心亂了…哈…

SIMMY said...

哈哈,希望你也是情人节快乐哦!

Anonymous said...

很久没有来这里了。。当然没有忘记你啦!

一个人怕孤单,两个人怕伤害。两个人的生活,当然不容易。我还在学习中呢~

无论如何,祝福你。

可是忠告一句,爱情虽然因缘具足就会来。可是这些事情还是要去争取的。

Anonymous said...

爱情...本是一个难学的课题...

情人节快乐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