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前途


开始怀疑自己,
是否自己适合在会计行业?

虽然还未毕业,
对于自己的未来打算,
想着想着,
开始担心了。

会计系,
是为了兴趣而读吗?
是为了前途?
还是“钱”途?

我忘了。

我只记得,
当时在做抉择时,
只知道我不喜欢理科,
所以,
在文科与商科选择之下,
我选择了商科。

进了大学,
慢慢地,
才发现自己并不是真正的喜欢。

我想我已找到答案,
选择会计系,
因为前途,
也因为“钱”途,
但并非兴趣。

工作与兴趣,
难以兼得。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会计师,
一个并非我兴趣的行业,
会是我的终生职业吗?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我又会怎样抉择呢?

5 comments:

音乐咖啡馆 said...

如果,工作不是自己所喜歡的,最後辛苦的也只是自己。相信你一定已經了解,會計的工作並不好做。每天一大堆的數字,到了每年的某個月還必須時常趕工,沒有“興趣”的支持,就真的很慘了。

不過,值得開心的就是,並不是每一個大學畢業生的未來事業是跟他學生生涯選擇的科係有直接關係的。甚至,沒有關係。所以,畢業的你,還是有很多選擇的。

kc said...

你的拖鞋脱色了。。。
哈哈~~~

Unknown said...

先当一位Auditor,吸取了3年经验才决定吧,思想上分别很大的。

Auditor是很有趣的工作,可以了解不同行业的insider confidential,只是有点累而已。

Ex-Auditor上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这个问题自古以来困扰着很多人吧~
我不懂以后会怎么样,但,我选择了兴趣
而我清楚知道,未来我的工作跟我读的科系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只是在实现一个小时候的梦而已。
现在既然选择了,就继续下去吧~
活在当下,就没有遗憾~
加油哦~!!

十六 Keaton said...

我連我的未來方向都還沒想好
不懂夢想重要,還是前途重要呢?
我夢想的科系已經收留我了
不過我還不清楚要不要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