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需要

拖了好久,今天,终于才把新加坡最高收视率的连续剧《小娘惹》看完。不容置疑,整部戏的起承转合,以及众演员们的演技,的确令人赞叹。但,更令我感动的是,却是这部戏的插曲—《需要》。

这曲子,除了音乐旋律动人以外,更令人感动的点是这歌曲里头的歌词意境。这歌词,除了非常符合故事的情节以外,更带出了男女主角相爱却不能爱的意境。女主角(月娘)虽深爱着男主角(陈夕),却因许许多多的苦衷与原因,选择放弃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犹如副歌一样,“爱是一种需要,却不一定要得到,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的确是深深地打进我心坎。

可惜的是,我上网找了这部曲子,却找不到,或许新加坡连续剧的歌比较难找吧!没办法,只好上youtube来听听这首歌,希望你跟我一样,爱上这首歌。




《需要》
作词:乐声
作曲:乐子
主唱:JS

如果把你的眼神默背好
就可以無視寂寞的懸崖
我想,
我不會像現在這么糟

如果把走過的路都記牢
就可以面對短限的依靠
至少,
不但不涌入次的驕傲

不知熱于的微笑
增加等腦海地失掉
抓不緊,
也放不掉
未來的夢和街角是否轉身就找得到

愛是一種需要,
卻不一定要得到
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
夢會溫熱眼角,
讓回憶像水草般纏繞
卻總能讓人勇敢不笑

愛是一種需要,
聚散卻沒辦法預料
只能在心里做個記號
只到那天遇到,
還會是同樣的味道
下雨也好驅風也好
相信這就能不會難熬

5 comments:

fufu said...

小娘惹??
在檳城的拍攝地點我已經去過了
要看就要看我的部落咯
很快會放上來的 =p

发白日梦^^ said...

好喜欢这套小娘惹咯!我也是刚看完!

kc said...

walao~~
i finish watching it ages ago lo..
y u so slow de...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我即将看~~~呵呵!

音乐咖啡馆 said...

我没看过,不过知道它拿了很多奖项,而且好像是新加坡第一部被翻译成很多语言的戏,在其他国家播放。

没有那个兴趣看,因为感觉上他们的华语怪怪的。听了有点碍耳的感觉。哈哈~~ 不过,奇怪的是,看新加坡人在普通说话的时候又不会,可能是太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