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宿舍

结束了第二年第二学期,意味着开学后,我即将升上第三年,继续地在马大追求梦想与希望。这天,我选择不睡觉,决定好好的度过,我在临回家前呆在宿舍的时光。宿舍,打从我第一年开始,我立志一定要让自己,最少一定要住上两年,原因是什么?继续的看下去吧~

要成功地在马大争到宿舍“居留权”,尤其是第三宿舍,首要条件是,你一定要积极地参与宿舍的活动,让别人看到你对你的宿舍是有贡献的。所以,在第一年时,我选择了参与宿舍最大型的活动,也就是Malam Anugerah Kurshiah(简称为M.A.K,一个宿舍的晚宴),被选中为一个小小的筹委。参与的原因是听senior说,它是被认同可以保证让我们住下来的活动。差不多到了第二学期末前,我们就必须填form,去湊分数,以评估我们到底能否在下一年住宿舍。因为那M.A.K的参与,我轻易的,在第二年就可以住下宿舍。

到了第二年,由于想让自己体验不同性质的活动,慢慢地,也开始往宿舍外面跑,承担了佛学会迎新周的财政,被录取为Accounting Camp的财政,所以,相对的,我在宿舍的时间也跟着减少了。在宿舍参与的活动,也只是局限与马大第三宿舍华人福利与文化学会的活动(简称为CCC),当中,我被委任为CC Trip的总策划,毛遂自荐的当起CC Nite的秘书,更忘不了二度参与PTH 4的二十四节令鼓。但这些这些,并不足以让我在第三年住下宿舍。可是,这结局一点也不叫人意外,所以我继续的上诉,接受宿舍的interview。

在interview里,宿舍的管理层问我,为什么我还是想要住宿舍的原因。为了顺利通过interview,我给的答案都与其他人一样,宿舍环境良好,交通方便,省钱等官方答案。其实,背后的原因,还是因为想要回馈以前senior对我们junior的恩情。试想想,一个人离乡背井,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全靠的是宿舍人情的温暖,让我们不再害怕,让我们勇敢的接受在大学中的种种的考验与挑战。因为宿舍,让我们可以认识更多人,让我们学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当你有困难时,多数的舍友们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你。参与活动,更能让我们学会团结,让我们找到了真正的朋友。

因为CCC,我坚持自己,无论如何,我一定要让自己住下来,还好,我最后还是通过面试,顺利地,在第三年还有机会住下来。毕竟,感情有了,怎能说轻易地说放弃就放弃呢?CCC让我感觉到第二个家的感觉,让我体会家的温暖。另外,因为二十四令鼓,让我们一班从来不认识的舍友聚在一起,慢慢地成为好朋友。所以,这些动力就促成我一直坚持住宿舍的原因。

说真的,如果你问我是否还会在第四年继续的住宿舍?我的答案肯定是:“有!”

P/S:感谢阿弟在愿意把那些超大件,却没必要带回家的东西,收留在他家。谢谢你~~~

1 comment:

音乐咖啡馆 said...

第三宿舍不错,因为有好吃的mamak档。原来你也曾在佛学会搞活动哦,呵呵~感觉还可以吧?

其他宿舍的CC是怎样我不知道,但第九宿舍(我当年)的CC就给我一个超级超级非常非常不好的印象。那一天,我到现在还记得。(当然,也不是全部的senior都不好啦,只是对这个组织有十分不满的情绪罢了)。

恭喜你,又住宿舍了。不过,不可以欺负学弟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