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读书周


身边的朋友往往听到study week,都会摇起大头直呼:“讨厌!考试又要来了!”。但,读书周对我来说,意义却是非常重大的。换句话说,我还蛮喜欢读书周的。嘻嘻。。。

平时上课没听课、睡迟了然后选择逃课的我,老实说,在一个学期,十四个星期里,除了忙活动,就是赶assignment、presentation。那种忙、盲、茫的生活的确令人喘不过气。但来到读书周,assignment、活动等已经结束了,让我有机会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内,让我真真地在这时刻拿起书来,了解过去这十四星期,我到底学了什么东西?

是否太扯了?我竟然要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来追回之前三个月所学到的知识?正常啦。。。以前的我,或许真的没办法相信,但自从来到大学后,这些现象已经是见惯不惯了。因为除了我自己,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这个老样子。没办法,谁叫我们忙?很多时刻,我一直不断的提醒自己,不可以等到study week时才捧起书,因为这样会很辛苦的。可是,往往想要读书时,在关键时刻一定有其他事情缠身,不是被叫去唱K,就是走pasar malam,喝茶等。所以,我哪来还有时间去读书呢?

相反的,来到读书周,虽然我还是照常的去唱K、逛pasar malam、喝茶等,至少,我还懂得分寸,知道读书周是用来读书的。虽然在过程中,读起书来时有点压力(因为很多东西都不明白),可是,我却非常享受与这段看似艰苦、却很愉快的时刻。为了不让吵杂声音打扰我读书,所以,我选择在半夜才开始抱佛脚。半夜读书,专心程度可以顿时变得很高,足够让我用几天时间来消化一个学期的课程。

幸好我还有读书周,通过读书周,才让我真真了解到我上大学的意义。过去的一个学期,我的确把它糟蹋了。只有读书周,让我想到我进大学的目的,是为了考取一张文凭,顺利的毕业,然后在未来找到好工作。我了解,读书真正的意义,并不只是限于找到好工作,但,我就是那么的现实,反正,读书对我来说,只是一个stepping stone,背后的意义,我已不在乎了。

读书周,我爱你~~~

6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考试加油
读书也要加油

Chin Han Min said...

Hans,加油哦。愿你考试顺利

Mitch Tay said...

我想。。你是少数读书会开心的~
我呢,也是开心,但是是“逼”出来的,至少假装开心比不开心,读书时也比较顺心~
读书。。加油哦!

应该是第一次来对吧?哈!你好!高兴认识你!
记得回访哦!!

AliVe said...

祝你好运
不要偷懒!

ting said...

很怀念大学的读书周...
静静的一个人,在深夜寂静的时候,拿起复习范围不断的啃。呵呵这种痛苦的日子,不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噜~
预祝你考试顺利。

Mia said...

三更半夜读书我赞成!但是明天要上班的我就不能了。我爱读书,再辛苦都不怕!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