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牙齿


牙齿,除了扮演着咀嚼的作用外,其实它更扮演了美观的作用。

我发现,无论是身边的朋友,或是一般路人,样子稍微打扮起来,其实可以很好看的,但,只要近距离看一眼,再望他们的笑容一下,就觉得他们的样貌直接大扣分。这一切,就只是因为他们的牙齿长得不整齐,无论样子多么帅气或甜美,只要一露出牙齿,整个帅度或美度就变弱了。

此刻的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为什么某些人肯花上数千元去做牙齿调整,或我们俗称为绑牙套。除了金钱的损失外,他们还得承受戴牙套所带来的痛苦与煎熬。这一切一切,不只是为了牙齿的美观,更是因为整个脸型的美貌。

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与别人交谈时,如果发现牙齿不整齐的,我总会时不时望着他们的牙齿与他们聊天。我曾听过一些戴过牙套的朋友说过,原来他们还未绑牙套之前,心里一直觉得别人总是边聊天,边盯着自己的牙齿,感觉非常不舒服。

在这,我并不是想冒犯那些牙齿不整齐的朋友,因为我自认为我也没有一口好牙,事实上,我的两颗门牙是比其他的牙齿更凸。

P/S:如果将来有多余的闲钱,我也会考虑戴牙套的。

3 comments:

lock said...

牙齒要定期護理的, 我每年都會看一次牙醫的!

Unknown said...

我的牙齒是用錢丟出來的~T.T

-Hans-翰良 said...

lock:嗯~也对啦~不过至今我还未去做牙齿检查~哈哈~
ah_man:别那么说,爱美是人的本性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