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成绩

一直以来,我以为自己其实上了大学以后,学业就可以不需要那么注重了。怎知道,经过几个学期后,我才发现我挺在意学业成绩的。

中六的我,由于我从理科转去商科,那时的我,曾对自己发誓,我一定要比其他商科的同学来得更勤奋、更积极。原因是,当时的我,完全并没有会计的底子。转系之前,许多同学再三劝我想清楚;老师们更严厉的告诫我,中六的会计与中五的会计来得更深,更复杂。再加上,要进入本地大学的会计系,CGPA至少要达到3.9以上。我不懂当时的想法是如何,只是一心觉得我理科毫无兴趣,所以,把心一横,干脆转系。

我承认,中六的我,不知从哪来的动力,每天心想如何获取好成绩。我可以为了温习功课,整晚不睡觉,直达通宵,然后直接去上课。我也可以晚上9点钟上床睡觉,然后凌晨3点起身,温习功课。身边的同学都说我疯了,我太压力了。但,当时的我,觉得那一刻是享受的,一点压力都没有。

我的努力的确没有白费。STPM,我荣获4.00,也成功获取马来亚大学会计系的一席。

但,我万万想不到的是,之前的努力,也就停留在那里。所谓的光辉,也成为历史。犹如我之前所说的,中六以后,我想抛掉以前的疯狂读书习惯,好好享受大学的生活,努力参与活动,结交不同的朋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多姿多彩。的确,我做到了!

但,经历了几个学期后,我反问自己,这是我真正想要的吗?为什么当初的我,不可以设下学业与活动兼优吗?毕竟我的身份还是学生,学业不应该是我的责任吗?考虑到未来的工作,学业成绩也还是雇主的主要考量,为什么我就不选择考好一点呢?

依我现在的成绩,其实并不算很差,但比较其他的同学,尤其是那些跟我一样在STPM考获4.00的佳绩的同学们,我的确算是最差的。每每新学期开始时,我一定向自己说,我这学期决不逃课,决不懒惰,完成作业,考获好成绩。结果,事实却是相反,每当遇到一些不喜欢的课,或者懒意找上门时,之前的承诺全都抛开。所以,每当温习周时,抱怨声就会在脑海里打转,一直责怪为何不做功课,为什么缺课,一大堆为什么不停地涌现。当然成绩也并不尽理想。

眨眼间,发现原来我还剩下两个学期,哦不,扣除下学期去实习,我只剩下一学期而已。哈哈~~即使我最后一学期考获4.00,也挽救不了我现今的不上不下的成绩。所以,我只能祝福自己,最后一学期,我应尽全力考获好成绩,不但求突破,只求改进!

4 comments:

Danny said...

try to complete the whole course with ur best effort la.. after that u can try to learn other things pulak..
goodluck :)

杰胜 said...

加油!一切尽力而为~成绩并不是一切!

lock said...

哇, 你的成績很不錯, 不用太在意!

-Hans-翰良 said...

Danny: Thanks for ur advice~ ^_^
杰胜: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Lock:谢谢你~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