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矛盾

矛盾~~~最近,每当有人约我走街、看戏、唱K等活动,我通通都拒绝了。想不通,到底是什么理由让我不想出街。换是以前的我,只要有这类似的活动,只要我得空,我会不假思索,直接答应了。但,现在,我怎么了?

是为了省钱吗?我不否认,从这学期开始,我已经慢慢开始学会节俭,慢慢控制自己的开销,甚至还在周末打工来增加自己的收入。为了省钱,如果时间不允许我回去宿舍吃饭,我直接在班上选择吃饼干或面包,甚至选择不吃。在打工休息时间,有时我只买了一块钱的马来糕点,坐在Mcd解决午餐。是的,这听起来或许很傻,但我相信只要一分一分的省钱,到了月尾,可以发现原来我真的可以做到。

不过,这并不是让我不想出街的最大原因。

是什么?到底主要的原因是什么?我不停的询问自己。很多时候,嘴边每次会向身边的朋友“呻”:我想唱K!”或“我好久没去看戏”之类的话,但每当机会来到时,我总是会在最后一分钟说:“你们去吧!”或“抱歉,我不想去了”。

不想,是真的“不想”吗?

自己也开始矛盾及彷徨了。

矛盾,是因为很多时候,我都是很想去的,可是,当我在最后一刻给与答案时,又突然改口了。

彷徨,是担心朋友被我拒绝多次后,接下来的聚会,他们会不会也不想再约我了。从此,我们的友谊会因此而疏远吗?

对不起,我的好友,室友及鼓友们,连我也不清楚自己最近发生什么事。或许,我变了吧?

4 comments:

Ya Hwee said...

Hans,as long as what you are doing now is what you want,just be yourself.One will enjoy when he is doing what he wants,so,ask yourself,are you happy with this situation now? (: Cheers!!!

Chi Leong said...

erm
我经常这样的叻

想去的可是人家约到
我还是say no

可能是自己想静下来
自己一个人
哪里都不想去
谁人也不想见的关系吧

adi = 阿弟 said...

以前,很多时候,当有机会让我去某些地方时,我会因为省钱不去,但现在,我想去,但已经没机会了。。。钱,如果不花,它只是纸,没有价值。。。

FelixFoo said...

咳!
單純的情緒化~
最近太累了嗎?

不過,
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吧~
免得被人鳥"放飛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