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害怕

曾经在帮忙一位辅导系朋友完成assignment时,她要求我们画出生平最害怕的一件事。也许我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的人,结果,题目给了以后,我想也不想,直接画出我最害怕的事物。

画中,我看到自己躺在一副棺材里面,外面摆着个人的遗照,正办着我个人的丧事。也许,这一刻,你会觉得我个人是非常消极的人,但,请你看下去,我有我的原因的。

死亡,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因为我们是人!

但,如果,当死亡那一刻真的来到你面前时,你真的不害怕吗?

死亡,我害怕。

但,我害怕的不是单纯的死亡;而是,我死得遗憾。

好多事物等我去完成,好多使命等我去肩负。如果我在下一刻死的话,那么,我会不甘心。

不甘心,是因为我还年轻,我还没真正经历人生的酸甜苦辣。

不甘心,是因为我还没真正的独立,没机会报答父亲的恩惠。

不甘心,我还没找到我人生的伴侣,建立我自己的家庭。

不甘心,我还没找到我个人的梦想,完成我个人的愿望。

好多好多的不甘心,好多好多未完成的事物。

可是,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到底几时死才是最理想呢?

6 comments:

neawyz said...

几时死才是最理想?

随遇而安,无论在哪个时候,都是理想的,因为我们不能改变它,那就,好好的接受吧~~

献给你:

当大地上有了生命的时候就有了死亡,生于死就像一对形影不离的兄弟,你起我落,交相呼应,可是生命受到无数人的尊敬与爱戴,死亡却因为它所带来的终结和悲伤,成为人们恐惧的名词。


对于生命来说死亡也许是一个终结,但是对于死亡来说,这里何尝不是一片生命的荒野…


生与死只不过是一个界限,一个划定生命状态的界限,也许,在我们惧怕的死亡当中,就有 我们在生命里追寻的东西,可是就是这么一条细细的线,又有多少人能够突破?


在生命的世界里无分生死,但是,在我们的视线里,却有走了之后再也回不来的朋 友,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也是对于死亡恐惧的来源…

   “有一对孪生兄弟,一起在母亲的体内舒适的生活着,不愁吃穿,也没有危险。

有一天,弟弟突然说道:‘我一定要到外面去看看,那里一定有比这里还充实的生活!’

哥哥摇摇头‘我不要!我们在这里有多好!不愁吃穿,又没有危险,我不要放弃这里,去外面那种危险而未知的地方,面对那种种无法预知的东西!’

弟弟无法说服他的哥哥,只要一个人离开了母亲的身体,虽然他面对过危险,悲伤,愤怒,种种让人伤心,惊惧的事情,但是同样也享受到了爱情,亲情, 幸福,种种温馨,快乐的生活,他的生命充满了色彩。

   而他的哥哥,虽然没有危险,没有痛苦,也得到安全的保护,但是他的生命却只有一种单调的颜色,错过了很多的东西…”

有些东西没有经历过,永远也无权对它作出评论…”

摘自----亡灵之眼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几时死才是最理想的?没有一个人能够肯定几时死才是最理想的。
当死神接近时,是怎么也逃不掉。
所以只能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不要做危害自己生命的事情,那么就能够避免让死神接近自己。

命中注定的事情就随缘吧~!

幸福王子 said...

说真的,我也害怕死亡。因为和你一样,我也会不甘心,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做。所以害怕。


但是,如果说最害怕的事情。死亡还不能称之为“最”。我觉得如果把我放在一个很多很多昆虫的地方,才是最害怕的。


我也不懂zomok。我就是害怕昆虫。

发白日梦^^ said...

死亡只不过是人类达到另一个境界而已!!
人谁无死的一天!!会害怕,但也要坦然接受死亡!!恐惧是因为人是贪生怕死的生物,对人世间的思念!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死亡只不过是去了天堂,大家也会有相遇的一天!

Vin vin said...

哇!深奥哦!
我觉得死亡可能是一种解脱。
不过在还没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的时候,
就会觉得很遗憾。如果再活多一天你就会做完他。所以人生要珍惜每一天,在还来得及的时候。

我是橙子,Halo! said...

赞同!! 举手举脚的赞同! 每个人都害怕死亡啊.. 只要活得无遗憾,死也无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