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沟通


刚从聚会回来,
身体是有点疲惫,
但心情却还蛮开心的。

开心的,
不只是能重遇这些老朋友;
也看到身边的朋友也有了伴侣;
更重要的是,
看到两个之前非常要好的好朋友,
如今她们可以和好如初,
令我非常欣慰。

这两个好朋友,
在好几年前,
真的是好到我无法形容,
好听一点,
有人说她们是孖生姐妹,
难听一点?
哈哈。。。
也没什么啦!
最多是同性恋咯。。。
因为这两位好朋友,
相当要好的程度,
应该快爆灯了吧!!!

Haih。。。
所谓好景不常在,
这一对姐妹花,
在不懂什么情况底下,
慢慢的,
开始抱怨对方,
或许,
可能,
好像,
了解对方的事太多了,
所以,
也慢慢的,
开始嫌这个那个的。

她们之中一个曾对我说,
她变了!!!
自从她结交男朋友后,
她就变得不一样了。
有吗???
我不懂!!!
毕竟一面之辞,
我也不能胡乱作结论。
那时候的另一个她,
也有了男朋友。
所以,
到底谁对谁错,
我们这些局外人,
还是看不清楚事情的真相。

毕竟,
这问题的解决方案,
还是得回归这两个当事人,
必须透过双方的沟通去解决。
在她们在冷战时期,
我们就好像她们的中间人,
出去约她时,
就一定不可以约她。
就这样,
有时候这聚会只能看到她,
那聚会她就没办法出席。

这样拖拖拉拉超过一年多,
直到上个月,
我才得知她们又和好了,
听到这消息,
嗯。。。
的确是令人振奋!!!

有时候,
我会想不透,
为何一些很要好的朋友,
因一些误会,
就能搞到双方视对方为敌人。
朋友与敌人,
真的是那么的一线之差吗?
难道要穿越那堵墙,
除了抱着不爽与讨厌的心情外,
就没有其他解决的方案吗?

沟通,
不是我们经常在电视上或课业上,
甚至是普通常识上,
我们了解到的theory吗???
我懂,
有些人会说,
就是因为沟通了,
所以就分开了。

是这样吗???
或许吧。。。
很多东西,
并不是表面上可以轻易看透的,
当中应该也夹杂了不同的要素。
就好像一对看似幸福洋溢的夫妻,
结婚超过了十年,
孩子都长大了,
最后因一句感情淡了,
签字离婚了。

沟通,
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吗?
我不懂。
不过,
没有沟通就鲁莽的做决定,
这一点,
我就不能接受。

沟通,
并不是你讲,
我听。
沟通,
是two-way的。

1 comment:

Ya Hwee said...

看过一篇文章吗?当人与人处于愤怒的状况时,心和心的距离很远,所以沟通都是用喊的。当两个人感情很要好时,心的距离很近,就算是轻声细语,也听得见。心的距离,决定我们沟通的方式,大概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