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团圆饭


今年的新年,
对我来说,
好像有一点不一样。

哈哈。。。
别以为我要来炫耀,
因为今年的牛年,
对我来说,
它也只不过我人生必过的日子。

或许,
它的来临,
我没有深深的感染到。
也可能,
华人新年对我来说,
已没有儿时那样的期待了。
再或许,
我可能已经长大了,
对于酱的日子,
我已不再喜欢,
甚至讨厌???

哈哈。。。
也不至于讨厌它这么严重啦。。。

不过说实在的,
今年的华人新年,
在我家,
气氛的确好像比往年少了点。

就好像团圆饭,
今年我们在中午就开饭了。
对于外表看似开放,
但骨子里却传统到不行的我,
团圆饭一定是要除夕夜才进行的。
再说,
今年的团圆饭,
好像少了那份团聚的味道。

虽然四叔和姑姑早已移民,
不过,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
一家人整整齐齐,
和和气气的,
坐在圆桌上一起吃饭的。

但是,
这愿望实现的机会,
似乎有点渺茫。

毕竟人各有志,
可能多几年后,
我也因为在外地工作,
可能无法回来吃团圆饭。

所以,
我应好好珍惜身边的家人。
讲到这,
突然想起去年的新年广告,
它是讲述
一个孤儿无法想像什么是团圆饭,
也无法和其他小孩一样回家吃团圆饭,
印象最深刻的是,
它在最后放了一行字:
Please go home for reunion dinner, if u can.

当我重看那只广告后,
眼泪几乎从眼眶飚出来,
只是弟弟坐在我隔壁,
所以当时我并没这样做,
只是,
里头的那句话,
我是非常的认同。

从那只广告中,
让我深深的体会到,
这世上有好多不幸的人,
想要团聚,
却无法团圆。

所以,
我们应该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因为你现在所拥有的,
可能就在下一秒,
就不是你的,
到最后剩下的也只有回忆。

团圆饭,
对于我来说,
它不一定要非常的丰富,
只要那意义存在,
什么菜色我都可以吃得很开心!

在此,
祝各位牛年行大运,
牛转乾坤,
Happy NIU Year!!!

2 comments:

Ya Hwee said...

长大了,也不会很期待新年。
今年听到很喜欢的一句话,
在家有等待你的父母,就是最大的财富。
我觉得,佳节回家的意义,就在于此吧!
回家和家人团聚,不管团圆饭再早上、中午或晚上,只要一家人开开心心聚在一起,那就是最大的财富了咯!
新年快乐~

kc said...

wow....
finally update ur blog lo..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