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成长

久等了。。。
自从十月份后,不知道为何自己总是提不起心力去写blog。
是忙吗?懒惰?
每次心里想要去做一件事时,脑海里已经装满了看似完美的计划,
可是一旦要去实践的那一刻,心里的我又默默地告诉自己说:
“唉呀!还是等下一次吧!”
结果,一次又一次的拖,整个十一月份一个字都没有写。

整个十一月份,前半段我就躲在宿舍“努力”的K书。
所以就有个借口说:“我忙着考试啦!”。
结果,就没有写。
十一月份的后半段,人已在家乡,每天只是过着堕落的生活,
(追港剧,综艺节目等),
心里的恶魔自然的生起说:“有戏看你就专心的看啦,写什么blog???”
结果,又再一次的没有写。

刚过去的十二月中,至少,我在这假期参与一项有意义的活动,
也就是在太平佛教会举行的第十八届马大佛青生活营。
由于本身是秘书兼财政(多亏我的好roommate),
所以我得提前三天抵达那里参与此营的集训。
很不幸的,我人生的第一架电脑在那里被偷了!!!

事情是酱的,那天营长召集大家到三楼开会,
于是我就把手头上的工作暂时放下,把电脑放在二楼,
会议差不多在半小时里就结束了,
在吃晚餐前,当我把东西放回二楼时,
发现自己的电脑好像不见了,
当下第一个念头就说:“唔...可能有其他的筹委借走了吧!”
怎知,晚餐后,我再向其他筹委肯定时,
发现自己的电脑果然不见了。

很意外的,当下我的反应竟然不像以前那样焦虑及崩溃。
因为那一刻的我,很理智的向自己说:
“电脑确实是被偷了,找回来的机会应该是很渺茫,
与其伤心的度过余下的生活营,倒不如坦然的面对这事实吧!”
那刻的我突然想起去年师父在佛青生活营说过,
“人生总不能一帆风顺,人生总有起起落落,只是在乎你怎样面对顺境与逆境。”
我相信人不可能 “衰” 到底,一旦逆境已过,顺境自然就会随着而来。
再说,这事情又不是说没有解决的方法,
最重要的是,我已接受及放下了吗?

从这事情,很开心的,我觉得我比以前成长了,
面对问题的心态,至少比以前成熟了。

4 comments:

kc said...

哎哟。。。
无常啊。。。。

-Hans-翰良 said...

我懂啦!!!

Winnie said...

来多一句:因缘聚足啊~
不过,真的真的很佩服你当时的镇定和不慌不乱,以致身旁为你着急的人儿也能放下担忧,继续努力,把营办好,而且自己又能在最短的时间接受、面对及处理好。。很强!
加油哦!

-Hans-翰良 said...

谢谢你,winnie!!!
发生那事情后,你们都不断地在我身边给予安慰与支持!!!
——Keep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