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了解自己


刚上完连续七小时的课,整个身体好像经历了打战一样,疲惫的很。才进入第三个星期,手头上已累积两个presentation,其中一个更是要我们阅读超100面的article,然后分析整篇文章的内容,还得连贯到我们在课堂上所学的东西,真是不简单啊!

在刚才其中一堂课当中,也就是communication fro employment purpose,简单的说,它是要让我们如何写一篇好的resume,cover letter以及学会工作面试技巧等课程,今天,老师让我们上了一个简单的课程,也就是,了解自己!

没错,就是了解自己,只有通过了解自己,才能让自己在短短的半小时面试过程中,让面试官去认识一个他从没看过的人。所以,要了解自己,听起来好像蛮容易,但,一旦叫我认真的想想,它其实一点也不简单!

所以,很多人就会透过心理测验,只需回答几道题目,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个性的人了。问题是,这些心理测验,到底准不准呢?

每当测验成绩揭晓时,很多人比较喜欢看一些较positive的答案,当分析全都是正面的答案时,心里不自禁的暗爽,并称赞这测验好准哦!相反的,只要答案分析一些不符合自己想要的答案,很多人就假装没看到,甚至破口大骂:“这一点都不准!”。换句话说,要设计一个非常“准”的心理测验并不难,只要在全部的答案当中,全都提到正面的答案,那那测验肯定大受欢迎!

对我而言,准不准其次,重要的是,你到底可以接受多少呢?如果你只能接受正面的答案,那再准的心理测验,你也一定会说不准的;相反的,如果你勇于接受批评或负面信息,恭喜你!你其实也不必玩什么心理测验,因为你已经了解自己,接受自己了~~~

4 comments:

黑暗天使 said...

要了解自己有时真的不是‘话甘易’!
缺点通常都是看得到别人的看不到自己的!!

Chi Leong said...

有时我还觉得自己
不是很了解自己

LoOnG Er 龙儿 said...

当人类说了解自己时,可能就只是一时之间。
无可否认,人类是善变及难以捉摸的。

Vin vin said...

我今天面试时那个人也问我。
要说说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我不太会答,他不要听名字,年龄那些。
要你说你自己的好喝自己的不好。
面试这种东西很难玩。。。
很多东西当讲的时候就容易,要做的时候就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