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我能吗?


不明白~为什么我非要等到失眠时才会有心思写部落格呢?是的,我又失眠了!距离上次失眠差不多两个礼拜,这次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失眠。脑袋不知怎么了,原本想在一点多时就上床睡觉,怎知眼睛一闭上后,整个脑袋开始活跃起来,不停地在想着未来的事。这些事情,想起来好像很不错,但如果真的要实行的话,恐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为了不想让自己躺在床上,让时间一分一秒地浪费掉,我就索性爬起来,写blog、做功课、上网也好,就别让自己虚度光阴。或许我真的长大了,应该说人越老时,发现时间真的很可贵。今天,哦!不,应该是昨天,一个美好的星期天,我想这应该是我进来大学第三年后,第一次善用这美好的休息天。这个星期天,我不但没有睡午觉、或做一些有的没的,而是从早上到晚上,做了上一星期所累积下来的功课。虽然在临睡前,我还是无法完成所有的功课,但至少,我已经找回以前中六的感觉,一做起功课,整个精神就抖数起来。很希望这动力,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长久。

这学期我一共拿了23个credit hour,很多senior听了之后,都说我疯了,变态等。的确,在马大,要在一个学期拿23 credit hour,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更疯的事,我所选择的七个必考科目之中,有五张是得连续在五天内考完,换句话说,一天考一科!如果你是大学生,我想你一定不会选择这样的combination吧?但其实,你或许已遗忘了,在小学和中学,一天考二至三科,而且也是连续考好几天的,你也不是经历过了吗?

所以说,事在人为,只要你相信自己能做得到,再大的困难,你还是一样可以闯得过的。这句话,我也是想对自己说的。只要持续的温习功课,而不是临时抱佛脚的话,dean list不是不可能的。我能吗?我不敢担保,毕竟,现在才要进入学期的第三个星期,现在酱早答应自己,未免太早了吧?

6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加油咯!你是可以的。
很久没有看你update。
原来是因为没有失眠的pasal。



最近的我免疫系统下降。
常常生病。我也不想的。
现在痊愈了。不会再病了。

Chi Leong said...

我现在偶尔也会失眠

seazpark said...

事在人为!! 同意!!^^
加油噢~!
期待你下一次失眠^^

音乐咖啡馆 said...

只要找到这种感觉,并把它给保持下来,你一定能。^^
23 credit hours不多啊,我曾经拿过24个。

黑暗天使 said...

没错!!
事在人为!
你能的!!
加油!!

Devil Angel said...

sUre yOu can if u bEliEvE in uRseLf!!
i had ben go through 5 core paper in 4 continuous exam days and finally i pass all d paper as well..
if i can do it..u oso can d..
dun worry too much!!
cheers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