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沉默


当你生气时,
你是如何表达呢?

大喊?
睡觉?
打自己?
玩电动?

沉默,
这是我表现生气的方式。

或许你觉得奇怪,
或是觉得这根本无法表现出生气,
但确实,
这是我认为最有效的方法。

当我在沉默时,
虽然嘴巴不说话,
但脑子里转动的速度,
相信应该还比飞机还要快吧?

想什么呢?

就想这件事真的是值得生气吗?
这件事到底对我伤害有多大呢?
除了生气,
我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吗?

沉默,
可使我头脑变得更清静、
更理智的去分析事物。

或许有人觉得这样的方式,
日子一久后,
会造成忧郁症、
或什么精神病的,
但我了解,
我很清楚自己的举动。

沉默,
一种不需要牵涉其他人,
却可以独自去解决事情的好办法。

生气,
我选择沉默,
那你呢?

6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我看气什么吧

adi = 阿弟 said...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直接骂出来;现在,静静就好了,什么都没有,何必要吵呢?

Vin vin said...

如果我生气,我一定说出来!
因为今天说了,明天就不气了。
气人太久我会很累~
也懒惰生气。。。

幸福王子 said...

我也是

Anonymous said...

听过一句话,“生气别人是因为自己的修养不足”。
曾经,生气时会破口大骂…
伤了自己的家人`朋友…
现在,生气时却选择了沉默…
只会默默在心中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生气?
有这个必要吗?还是把那时间省下来,做些有意义的事吧…

@mazing GRaCe said...

认识你那么久,绝对同意当你生气时你是选择沉默的。可是发现了新大陆,你应该很少生气的,因为你沉默的几率实在少得可怜。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