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一个人

不知道这几天宿舍没什么人,还是我平时少出房门,所以这几天我感觉我好像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Seriously,其实这几天的我应该发奋的在房里K书,不过读到一半(也或许没心要读下去了),所以又跑去电脑面前上网及看戏。不过,当我想在msn找人陪我聊聊天时,不懂我人缘不好,还是太刚巧大家都有各自的东西要忙,所以一直找不到有缘人陪我打发时间。也就这样,一整天我就好像自闭人一样,躲在房间里,活在一个人的世界里。

其实这种感觉我好久都没尝试过了,或许这学期一直忙着搞活动,应酬之类的。嗯。。。老实说,一开始时,我的确很讨厌这种感觉,因为活在没有人陪伴的日子的确有点孤单。不过,当我从另一个角度去想时,发觉其实一个人的世界也未尝是件坏事啊。。。

活在一个人的世界,至少第一件事,我耳根清静了许多,没有人在四周围说话以及喧闹,烦恼至少也减少了一半。烦恼减少了,做事专注力自然也增加了。。。

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可以在自己的面前做回我自己,想要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做事情不需要迁就人家,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尽力去做吧,多自由。。。

活在一个人的世界,对那些没有了朋友就等于没有全世界的朋友们,或许对他们来说的确是件残忍的事。不过对我来说,偶尔体验一下酱子的生活,其实还蛮享受的。。。

朋友们,若你想暂时抛开那些人与人相处的日子时,不妨和我一样,来个一个人的生活吧。。。

3 comments:

Ya Hwee said...

哈哈。。可以看得出你真的很无聊哦!
星座分析酱鬼长,我都没办法专心看完叻!
人就是酱啦,静下来好好读书,几个小时就腻了,唉。。。
每次看你上MSN都好像很不得空酱,嘿嘿。。。
加油咯!冲刺后就是美好的春天,假期来咯!

Ya Hwee said...

hey,if really feel bored and got nothing to do,can do something with ur blogspot la!can get new skin at www.blogskins.com,u can find a lot there,but rather troublesome to change.Or go and get a chatbox so that can leave u a msg.Also can add link in ur pages to link with others' pages o!There are lots to be explored here!

hmin said...

Wa, living alone.. will be boring or will be peaceful? But i think sometimes when we nid to a space to think, mayb it's fine.. but, mostly we'll nid family & friends to share our hapiness & sadness 2gether, i think it'll b more meaningful~ ^^ Gambateh la~

~h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