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压力?懒惰?

明天,后天,我又要考试了。虽然这些只是小考而已,换是两年前的我,这些小考的确不算什么东西。但是,今天的我,明天考试,notes今天才第一次读,真的很怀疑自己上了大学后真的不是那么注重学业了吗???

回想起以前在念STPM时,虽然每天还会睡午觉,看戏等不良嗜好,但我还是很佩服我当年的意志力。那时的我,有时晚上八九点就上床睡觉了,隔天竟然半夜三点就可以爬起来读书然后去上课。当时我每天的生活可以把读书,活动,不良嗜好等都可以平衡的分配。

但,来到大学后,每天的生活感觉好像很堕落似的。逃课,上课睡觉,不做功课,抄袭功课或assignment,没有一样是我办不到的。真的开始回想起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酱子的???当年以STPM CGPA 4.0进莱马大的我,现在但求只要不要EXTEND就好了。真的不知道自己何时自己的人生目标变得那么低去???

明天后天要考试了,感到压力的同时,却无心想把NOTES读完以求明天获得好成绩。但愿我今晚能恢复两年前的我,把那些意志力找回来,至少明天及后天我不会沦落到去作弊。

给那些即将要面临考试的朋友们,切忌临时抱佛脚。考试加油!!!

3 comments:

Ya Hwee said...

Quote from Han Liang:
逃课,上课睡觉,不做功课,抄袭功课或assignment,没有一样是我办不到的

These happen to almost every undergraduate,no matter what faculty or what courses.
Don't get disappointed or dishearted la,u will do well,cuz u are the one who can manage everything well.
For the Han Liang right now,my diagnosis is:You are under stressed!!!
Are u study for exam?Or for ur dream?Listen to your heart and remember why you are here.Look back all the way you struggled to reach here you are today,I am sure you won't give up easily.
Gambateh la!
Good luck yo!

adi = 阿弟 said...

其实,你也许该想想你要的是什么,有个目标,至少也懂该做什么。。。加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Hans-翰良 said...

雅慧和阿弟,
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祝福你们万事顺利。。。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