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不熟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着冷笑话:一个三分熟的牛排遇到一个七分熟的牛排时为什么不打招呼呢?
答案是:因为它们都不熟嘛!

是的,在我们的朋友当中,我相信不熟的朋友占了很大的比例。那,当你在某个场合遇到不熟的朋友时,你会怎样反应呢?反应一:硬着头皮跟他打招呼、反应二:完全当对方透明,装作完全不认识对方、反应三:假装在忙着某件事(打信息、讲电话),等到对方跟你打招呼,才假装刚刚看到对方。

或许还有更多更多的反应,但通常我的反应都是第三个。

遇到不熟的朋友,最怕就是没话题聊。尤其是在某公共场合,如轻快铁或巴士站,这些比较难脱身的地方,要找个双方能了得来的话题,的确是有难度的。就好像搭轻快铁,若在未达到目的地就已经聊完,那场面就会出现冷场。然后,大家又假装忙别的事情,直到到达目的地。再说,在聊天的同时,其实满脑子在想:何时到达目的地?或者希望有人打电话进来,好让我们的话题中断。没诚意的聊天,假装的微笑,全套在不熟的朋友的身上。

与其假装聊天与微笑,倒不如一开始不打招呼,那尴尬就不会出现。

遇到不熟的朋友,你的反应又是怎样的呢?

2 comments:

杰胜 said...

现在的情况大多数人在网上可以聊得天花乱坠,碰面的时候反而感到尴尬~

Unknown said...

遇到不熟的朋友,

我真的会觉得很奇怪~
也很尴尬,

尤其是其他人都走开,
只剩下我和那个不熟的朋友,
我真的会浑身不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