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过程、结果


若问我过程和结果,哪个重要的话,我会说两者都一样重要。

若问我过程和结果,哪个比较重要,我会答“结果”。

很意外?

其实,并非,因为要在这竞争的世界上生存,“结果”,对我来说,才是最实际的。

无论过程做得多好,多精彩,但最后换来的结局却是差强人意的话,别人只懂得你是个失败者。

相反的,如果在过程中我因为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最后让我获得最后的胜利,人家就认定你已经成功。

或许你会说人不可以那么的肤浅,凡是只看表面,如果整个过程你已付出了,结局无论是什么,你已经成功了。

可是,有多少人,是这么想的。

或许,连你自己,也只是个肤浅的人。

在老师眼中,只要是能考好成绩的人,就是优越生;在老板眼中,能为公司赚钱的员工,就是杰出员工。

那其他学生?其他员工呢?他们难道没付出吗?你可以肯定他们的付出不比那些优越生、杰出员工来得多吗?

结果,往往与我们的付出不相符,一加一也可以等于零。

12 comments:

FaSangLui said...

初次到访~

赞成哦 =)

Ya Hwee said...

I differ. The value lies on what are the processes we went through to reach the end,we don't actually need others to recognise our own efforts,b'cos you are the one who recognise your own efforts.You are the one who give applause to yourself.

Why we have to care for the best student/employee title,does that make a difference in life? It don't unless you think you did pay effort for it and deserved it. B'cos those who not up to it won't stay long in that position.

Luck does play its role but without proper efforts,that person won't success on their fields.

Lots to be argued in this topic. Anyway,these are just my two cents' piece.

Have a nice day!

Chi Leong said...

我支持你说的
因为我也是那样觉得

说不在意结果
可能是骗人的。

♥JuN 君♥ said...

嗯。。结果真的很重要!!
过程再精彩,但是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那真的很可悲的!

k3nt730 said...

一样重要,但比较注重过程。。

Unknown said...

其实,我也是觉得结果重要
但是也不能忽略过程啦!
两者都很重要哦!
好矛盾哦!

阿Don said...

同意
所以自己才要努力爬起

♥ Clara said...

你好喔 ^^

你說出了人類和這世界最現實的一面
也沒有甚麼的對與錯
只是大家的經驗都不同 是吧

有些人選擇認清事實
有些人認為總會有不一樣的

挺有意思的部落格喔 :)

幸福王子 said...

结果的高兴只是一时的。
过程的怀念却是永远的。

好的结果,往往都有美好的过程。
但美好的过程,未必会产生好的结果。

Unknown said...

好的過程,不一定是好結果
這也是意料中事
但是好的過程,至少可以讓我們處於不敗之地; 没得到好的結果,意味著過程中還可以更好。

不管任何事,不過於把風險降到最底,利益提到最高為目標。

Junziman said...

看是什么结果吧
这个世界就是离不开现实。。
但是,
当我们在注重过程的之时发觉会衍生不好的的结果时,选择注重结果来决定接下来的路。。其实也不迟。

当我们一开始时,当然我们须注重过程,但注重过程到一个程度,我们必须把中心放在结果。

明白你的意识!~

動 Orson said...

對不起,"yap"是用錯了email login的結果…